close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83號瓶教皇(The Hierophant)又稱芝麻開門(Open Sesame)

 

  

 

    彩油83號瓶上層藍綠色(Turquoise),下層金黃色(Gold),混合起來是橄欖綠(Olive Green),在脈輪位置上是藍綠色對應人體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胸腔的右邊,表溝通表達和創造力,個體化的過程,藍綠色的創造力,在現實生活中會展現在電腦,唱歌,舞蹈,寫作方面的天賦才能。梵文用語是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對應人體的位置約在心臟與喉嚨的中間 (between throat and heart the Ananda Khanda chakra,the energy centre reflected by tue turquoise colour) ,據說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一詞是印度靈性導師拉瑪那•瑪哈希(Ramana Maharshi,1879-1950)給它命名的,意思為喜悅之所在,在色彩學上藍綠色是藍色加綠色,是自我表達、溝通、個體化(individuation process)、激發創造力的過程。

    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曾經談到有關藍綠色她說:「藍色及綠色混合成藍綠色,代表身心形成平衡,和”寧靜”瓶的藍色和諧一致,毫無身體成長的混亂,而只有了解更高層面的自我所帶來的平靜安寧。這種油對敏感或有藝術氣息的兒童及青少年很有用,因為他們雖然會尋求身心的滿足,但也意識到更高層次的自覺,而去探索靈魂...藍綠色是個有深度的顏色與看到的意象、林間居住者、森林、海洋及天空有關。...這樣的人是夢想家,鎖著自己的夢想,等待夢想成長及完成,成為真實,是一個能與所有國度相連接,與打開無條件之愛的人。」

    藍綠色與瑞士心理學家榮格(Carl Gustav Jung,1875年7月~1961年6月),所提出的個體化過程(individuation process)和人類進入水瓶時代有關,所謂個體化過程意指一個人的人格整合、自性發展的過程,是意識、無意識的整合,逐漸邁向覺悟之路,也是對整體覺察的心靈發展過程,尋求更高意義的探索,去成為真正的自己。

    21世紀是水瓶的時代,2000年以後被譽為水瓶座時代...,有專家認為21世紀宇宙中最大的奧秘就是水瓶時代的來臨,水瓶座代表著奧秘的宇宙在世界中呈現,專家認為水瓶的性質是高頻、高能、放光,因此又稱為金色時代,它的特徵就是交通發達、資訊便利、電腦普及、民主政治原則為多數國家所接受,人權、環保、保護動物、節能、生態平衡的觀念普及化。

    水瓶時代運動(也稱新時代運動)起源於1960年、是一群西方的知識份子對於過於重視科技、物質,而忽略心靈與環保的一種反思與批判,新時代運動對東方的宗教感到興趣,與其西方的知識系統加以交流整合,新時代運動從佛教、道教、密教、瑜珈、哲學、心理學、精神治療,到中醫針炙、草藥、光能靈療、心靈潛能、水晶礦石、古文明或神秘學、星象、養生保健、心靈哲學、兩性關係做種種的探討,形成一股社會運動的風潮,據專家研究指出:如果說雙魚座的時代是“神”的時代,水瓶座的時代就是“人”的時代,並且在精力充沛的獅子座影響下,所有水瓶座強調的群體意識會得到平衡,因為獅子座剛好與水瓶座相對應,自然會發揮顯著的響影。雙魚時代的訴求是人與人間的同情、憐憫和原諒以及愛,未來水瓶座世紀讓人類意識擴展至全球,不再局限於原本的血緣關系,人道主義將更加揚昇,雙魚時代重血緣和家庭的傾向將褪色,未來的人類將重視整個宇宙的共同意識,出生的家族、血緣、地緣或特殊文化將被淡化,人與人的互動會愈來愈重視共同的理念,社團意識將抬頭,因理念相同而共組社團宣揚理念,將成為人類主要的活動,就好像臉書facebook的風行,也是水瓶座世紀訴求的展現。

    對此,《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說道:「維琪(Vicky Wall)聲稱從西元1966年開始彩虹中的藍綠色及紫紅色就變得更可見了。這是一個標誌著舊時代的終結,與新時代開始的徵兆,以及未來與現在之間的聖約。藍綠色亦是新時代顏色的一部分,我們正在進入的”寶瓶座時代(Aquarian age)的顏色之一。寶瓶座的主要理想之一,就是人道獨立,而個體化的過程,將可以導致這樣的情形發生。藍綠色包含了所有這些觀念,並且完美的傳達了一切所圍繞的概念。藍綠色是一種鼓舞性的寶瓶座能量,而創造力這個名稱,就簡述了當我們開始表達自己的創造力時,我們可能會變得如何的個體化。」

    金黃色(Gold),在脈輪位置上是第二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肚臍上方,金黃色是1紅加2黃組合而成,象徵著古老內在的智慧、開悟與莫名的恐懼,也表示落實在紅色大地所累積的知識經驗,形成金黃色的智慧。在aura-soma系統理論又稱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所有前世智慧累積藏身之所,也是所謂的真實氛圍(true aura)和原始細胞的中心。金黃色在aura-soma系統理論中被稱之為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 ,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的繼承人~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校長麥可‧布斯(Mike Booth),經常會談論到位在人體脈輪上的四顆星,從下到上的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臍輪上方金黃色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和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還有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這也是aura-soma系統裡最核心的理論,其目的主要連結宇宙神聖的訊息,借以打通自己內在的智慧,只要喚醒前世智慧的轉世之星,就會接通深紫紅色的靈魂之星,他們之間有縱向的互動關係。

    橄欖綠(Olive Green),橄欖綠對應人體第三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表苦澀、包容、和平、希望、女性直覺與柔性領導,在脈輪位置上是介於第三能量中心胃輪/太陽神經叢(黃色)和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綠色)之間,橄欖綠是1藍色加2黃色,在色彩能量療法上,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成份。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橄欖綠象徵著新時代女性領導的誕生,需先釋放過往所有的苦澀,以及隱藏在苦澀背後的恐懼,就像醃漬過的橄欖一樣,先釋出橄欖的苦,才會產生甘甜味美的橄欖成品,這種有如煉金術般的過程,才能喚醒新時代柔性領導的力量。

    彩油塔羅83號瓶教皇又稱”芝麻開門”出自古阿拉伯的《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傳說,芝麻開門是一個可以打開通道的咒語,在此藍綠色的溝通與創造力和個體化過程(individuation process) ,可以打開我們內在金黃色的智慧,《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在談到彩油83號瓶說道:「我們檢視藍綠色個體化過程的脈絡,在這裡它直接與金黃色連接,透過觸及自我內在金黃色的部位,有關於個體化過程的意義是很深的。”芝麻開門”真實地描述了當過程展開時,許多道大門可以被打開的可能性。」

    彩油塔羅83號瓶~教皇是我在2009.8月第7張Aura-Soma彩油塔羅的創作,到2012.5月的今天我已創作出85張彩油塔羅牌了,彩油塔羅83號瓶是教皇的回歸旅程(5+78=83)。

    創作彩油塔羅83號瓶教皇又稱芝麻開門時,我一邊參考英文版的Aura-Soma塔羅牌才明白,我在上彩油三階課時的卡巴拉生命之樹所抽到的牌,大多是跟靈性成長有關,我將這張牌的元素重新做了一些調整和變化,讓它看起來活潑一些,把英國Aura-Soma公司的標誌給請下來,加上自己創作的logo 。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83號瓶教皇又稱芝麻開門

314698_291678677511037_100000067213480_1243905_1505388444_n    

彩油塔羅83號瓶教皇又稱芝麻開門

img83.jpg  

芝麻開門”出自古阿拉伯的《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傳說

20489317-1_o    

      彩油83號瓶
DSCF0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