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10號命運之輪﹙The Wheel of Fortune 

 

 

 

    偉特塔羅牌全名稱為”萊德.偉特”(Rider-Waite)塔羅牌,是由美國亞瑟.愛德華.偉特(Arthur Edward Waite1857-1942)所創,是英國有名的神秘學者,也是著名神秘學團體”金色黎明”的會員,萊德則是這副牌的出版商,而由潘蜜拉.可曼.史密斯 (Pamela Coleman Smith) 所設計,偉特共有78張牌,大牌有22張,多表抽象的人生方向,小牌數字牌有56張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國王、皇后、騎士、小兵(侍者)等,多表生活上事件。

一般而言,10號命運之輪表因果輪迴、轉捩點、好運到來、時來運轉、新循環的開始。

塔羅牌有所謂的星座(Astrology)牌組,78張塔羅牌其中22張大牌所對應著不同的星座有:

 

 

偉特塔羅牌的星座牌組

1.愚人:天王星

2.魔術師:水星

3.女祭司:月亮

4.女皇:金星

5.皇帝:牡羊座

6.教宗:金牛座

7.戀人:雙子座

8.戰車:巨蟹座

9.力量:獅子座

10.隱者:處女座

11.命運之輪:木星

12.正義:天秤座

13.吊人:海王星

14.死神:天蠍座

15.節制:射手座

16.惡魔:摩羯座

17.高塔:火星

18.星星:水瓶座

19.月亮:雙魚座

20.太陽:太陽

21.審判:冥王星

22.世界:土星

   

 

 

 

 

 

 

   

 

 

 

    10號命運之輪與木星有關,木星為占星學第一大吉星,木星是射手座雙魚座的守護星,木星有擴張的特性,表樂觀、慷慨、寬容,在精神層面展現在宗教、哲學、道德、高等教育、法律等,在身體層面展現長途旅行、國外旅遊,木星也表正義、正直的,我們可透過木星落入的星座來看出一個人的宗教、哲學、道德觀,亦可透過木星落入的宮位,看出一個人易獲得機會利益、幸運發展的領域,在身體木星代表肝膽、大腿及臀部等。

    在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上,靈數10的特質是一個循環的結束,與另外一個循環的開始,象徵轉捩點,表之前所努力專注的事情都已經結束了,準備要展開一個新的循環。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在圖像上,命運之輪是一張相當據有豐富意涵,且層次相當高的牌,只要是命運之輪必備的元素就是地、水、火、風四大元素,其象徵的圖騰分別是:火元素~獅子,土元素~牛,水元素~老鷹,風元素~天使或人,老鷹、獅子、牛、人這4個動物的形象,是坐在雲霧上而且都拿著書在閱讀,並且都帶有翅膀,一般稱之為”四柱神”,在占星學上老鷹代表天蠍座(水)、獅子代表獅子座(火)、牛代表金牛座(土)、人代表水瓶座(風),據說,4個動物源於聖經啟示錄(第四章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遍體都滿了眼睛。第一個活物像獅子,第二個像牛犢,第三個臉面像人,第四個像飛鷹”)。位於中央的巨輪不停的轉動,最內圓的4個符號,分別代表水銀、硫磺、水、鹽是鍊金術必備的要素,和構成物質世界的基本要素,圓的外層四方的TARO字母,就是律法 (Tora)、哈扥爾女神 (Ator) 、輪 (Rota)、說 (Orat) ,另外4個是希伯來字母YHVH,是上帝的名字,輪盤從中心放射出8道線形具有宇宙的能量,巨輪的左邊是有條埃及神話中的邪惡之神稱之Typhon的蛇,右邊是狗頭人身的埃及神話中的胡狼頭神阿努比斯(Anubis) ,巨輪的上方有個拿著寶劍的埃及獅身人面獸。

    創作命運之輪這張牌時,我將坐在雲端上的蛇、獅身人面獸、胡狼頭神阿努比斯、老鷹、獅子、牛、人的位子做了調整,而且每個都變的活潑有朝氣,讓畫面的空間寬闊些,氣氛輕鬆而舒展。

 

 

 

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10號命運之輪

250750_464877973524439_1261703785_n  

偉特塔羅10號命運之輪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