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宮廷牌~彩虹之王:豐富(Abundance)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56張副牌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國王的角色多半代表權威人士、成熟男性、父親形象人生經驗豐富、擁有智慧的男人。 

    奧修禪卡彩虹牌組,就是偉特的錢幣牌組,在禪卡中用彩虹來替代傳統塔羅牌中的錢幣牌組,彩虹、錢幣牌組屬土元素,土元素是孕育萬物生長的地方,人類最後的歸處,是穩定的、堅固的、持久的、平靜的表徵,而且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土地有種深刻而神秘的連結。一般而言,土元素表物質、金錢、經濟上的、實際的、世俗的、具體有形的東西、安全感。土元素是孕育萬物生長的地方,人類最後的歸處,是穩定的、堅固的、持久的、平靜的表徵,而且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土地有種深刻而神秘的連結。 

    奧修禪卡彩虹之王:豐富,就是偉特的錢幣國王,表大老闆、企業的領導人、有身份地位的商人、擅長處理金錢方面事務實際信用良好的人物。

    禪卡彩虹之王:豐富,主要是告訴我們:物質世界與心靈世界都不能偏廢才是一個完整的人”當一個人只有一半時,他是不可能滿足的。你必須成為完整的:在身體上很富有,在科學上很富有,在靜心上很豐富的以及在意識上也很富足。對我而言,只有一個完整的人才是一個神聖的人。”然而大家都不能成為完整的人的原因是” 有一半的人類藉著拒絕外在世界來接受內在世界,而另外一半的人類接受了物質世界,但是拒絕了內在的世界,這兩者都只有一半。…在東方,人們譴責身體,譴責物質,而稱物質為「幻象的」~馬亞,認為它並不是真的存在,它只是看起來是好像存在,它跟做成夢的東西是同樣的虛幻。他們拒絕了世界,因此,東方保持貧窮、生病和饑餓。” 只有成為全方位豐富的人才算是完整的人”在身體上很富有,在科學上很富有,在靜心上很豐富的以及在意識上也很富足。”

    在此,精神與物質兼具的人,奧修稱之為”佛陀的左巴”,可以喝酒並且在海邊跳舞,或是在雨中唱歌,同時享受聖人的智慧和了解的深度,就如同古希臘神話中的葡萄酒之神~戴奧尼索斯,不僅有葡萄酒醉人的力量,還以歡樂與慈愛成為感染力的神,戴奧尼索斯在羅馬又稱巴古斯,是植物之神,葡萄種植業和釀酒的保護神。

    這裡提到左巴,左巴是希臘當代小說家卡山扎契斯(Nikos Kazantzakis, 1883-1957),是他筆下最生動的人物~左巴(Alexis Zorbas),左巴是一位不曾讀過什麼書,五、六十歲的老礦工,《希臘左巴》一書內容主要是描寫老礦工和一個年輕校園裡的書生,在愛琴海中的克里特島上結識,克里特島是愛琴海上最重要最大的希臘小島,老礦工人帶領著年輕書生重新思考生命,體驗截然不同的生活,最後左巴又獨自遠行,書中充滿著感性與理性之間的對話,作者主要是要傳達,校園裡的書生躲在象牙塔中欠缺走出去的勇氣,啃一堆的書,也不及老礦工左巴智慧的千萬分之一。

    在圖像上,彩虹之王:豐富是一位中年男子敞胸露肚,手裡拿著一朵蓮花,神情自若的坐在一本大書上,身邊有山川、溪流、祥雲、日月圍繞著。
    在創作禪卡彩虹之王:豐富這張牌時,我將這位今之古人打扮的彩虹之王,換成了一個在風光明媚的海灘上,玩球的健美男性,手中還拿著一朵美麗的蓮花,一旁的小餐桌上有美酒麵包,腳下還躺著一本智慧之書,非常的休閒、陽光與豐富。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宮廷牌~彩虹之王:豐富

321113_292750344070537_100000067213480_1248585_1508232569_n

 
希臘神話中的葡萄酒之神~戴奧尼索斯

304px-Dionysos_Louvre_Ma87_n2  

《希臘左巴》一書作者是希臘

小說家卡山扎契斯

CE1102_L_CE1102_250x350  

奧修禪卡宮廷牌~彩虹之王:豐富

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