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1號牌:存在(Existence)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56張副牌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

    禪卡1號牌:存在,就是偉特的1號牌:魔術師,一般表好的開始、表創造力、自信、溝通、主動、具掌控命運的力量。

    禪卡1號牌:存在,主要是告訴我們:宇宙中的每一樣東西都是被需要的”你之所以在這裡並不是偶然的,存在需要你,如果沒有了你,整個存在將會好像失去什麼似的,沒有人能夠來代替你。因此,你有你的尊嚴,整個存在都會惦記著你。…除了你之外,其他任何人都無法來填補那個空缺。“整個存在(宇宙的存在)就是我們的家這是一種內在放鬆和接受的品質並不是外在世界的某個實質地方”星星、石頭、樹木、花兒、魚兒和小鳥,這些都是我們生命之舞裡面的兄弟姊妹,但是我們人類很容易忘記這一點,因為我們都在追求我們自己的人生,而我們相信我們必須去奮鬥和抗爭才能夠得到所需要的,但是最終來講,我們跟整個存在分開的那個感覺只是一個幻象,它是由狹窄的頭腦偏見所製造出來的。”從某個更高層的角度來看,”你跟整個存在是相關連的,存在是關心你的。一旦你很清楚地了解這一點,你就能夠感覺到有無限的愛從各個方向降臨到你身上。”但就現實層面而言,你要把最低層的生存問題先解決了,這是有一個過程的,要感受到宇宙的存在,要先把腦袋裡的東西清理掉,空出來。
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中靈數1,表創新者、開創先驅、直立的站著成為他自己、自信果斷的人、創造一個目標極力去達成它。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在圖像上,禪卡1號牌:存在,是一位披著長髮赤裸著身體的女子,在佈滿星星美麗的夜空中,端坐在一支荷葉上,她不言語、不追求、不抗爭、不關注外在世界,只是停留在自己的內心之家。

    禪卡1號牌:存在,是我於2009.8月的作品,創作這張牌時,我並未做太大的變動,只是將那位在佈滿星星的夜空中,背面赤裸著身體坐在一支荷葉上的長髮女子畫面的外框,做了色彩變化,和星空做一些層次的變化,存在就只是存在,寧靜祥和,當時我的創作心得是這麼寫的”奧修禪卡1號存在,就是偉特塔羅的1號魔術師,禪卡與偉特是兩種不同思想體系的塔羅牌,禪卡是充滿東方禪風,強調人和宇宙是渾然一體的從未分開過,而偉特塔羅則是與古老的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和西方神話學,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然而,什麼是存在?神不是存在,人不是存在,道德規範、戒律、神學理論不是存在,只要是頭腦投射出來的東西,都是干擾,真實的才叫存在,宇宙自然才是真實的,星星、月亮、太陽、石頭、花草樹木、蟲魚鳥獸,這些都和我們一樣是宇宙存在的一份子,沒有誰比較大,比較重要,如果有誰比較偉大,誰比較渺小,那純粹是分裂比較的頭腦所投射出製造的幻象,在工業技術文明的發展下,我們把頭腦製造出來的東西,認為才是真實的,我們不斷的追逐奮鬥和抗爭,得到我們頭腦想要的,但是最終我們還是會認清我們是不可能和宇宙存在分離的,我們來自宇宙存在,也終將回到宇宙存在無限之愛的懷抱。在生命靈數學1,表創新者、開創先驅、直立的站著成為他自己、自信果斷的人、創造一個目標極力去達成它。在圖像上,一位披著長髮赤裸著身體的女子,在佈滿星星美麗的夜空中,端坐在一支荷葉上,她不需言語、不必追求、不用抗爭、不用關注外在的世界因,為她已經停留在自己的內心之家了。在創作禪卡愛人這張牌時,我並未做太大的變動,只是將畫面外框的色彩變的更多樣化些,星空的顏色做一些層次的變化,存在就只是存在,一切俱足,不需多言,寧靜祥和,萬物一體,從來沒有分別的問題。”

    在此簡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1號牌:存在

存在.jpg  

奧修禪卡1號牌:存在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