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聖杯1(ACE of Cups)

 

 

 

 

 

 

       偉特塔羅牌全名稱為”萊德.偉特”(Rider-Waite)塔羅牌,是由美國亞瑟.愛德華.偉特(Arthur Edward Waite1857-1942)所創,是英國有名的神秘學者,也是著名神秘學團體”金色黎明”的會員,萊德則是這副牌的出版商,而由潘蜜拉.可曼.史密斯 (Pamela Coleman Smith) 所設計,偉特共有78張牌,大牌有22張,多表抽象的人生方向,小牌數字牌有56張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國王、皇后、騎士、小兵(侍者)等,多表生活上事件。
    偉特的聖杯牌組,屬水元素,水是流動的無形的難以捉摸的,跟心靈深層的情緒與感受力有關。聖杯表情感的交流與情緒,人際關係,是較為柔軟且具有接受性的元素,聖杯在歐洲中古時期是神職人士的象徵,在社會位階上僅次於貴族,在宗教上聖杯表愛、仁慈、和平。聖杯牌組被認為是幸福喜悅牌,亦表浪漫、新戀情、真心誠意、同情心、無意識、創造力。


    偉特聖杯1,一般表新感情、新戀情、新友誼、精神生活的富足、靈性成長的開端之意。

    在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中,靈數1表直立的站著成為他自己、自信果斷的人、創新者開創先驅、創造一個目標極力去達成它。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在圖像上,聖杯1是一隻手從雲端伸出,手捧著溢出水來的聖杯,聖杯上方有隻鴿子,口中啣著聖餅,水面上漂浮著一遍美麗的蓮花。

    創作聖杯1時,我多加了一扇水上之門,增加聖杯1的宗教神秘與聖潔性,天空上不只有一朵雲,而是有一遍雲彩,水面上的蓮花也呈現的更鮮活嬌艷,增添幾許浪漫創意的色彩。

 

 

 

 

 

 

 

芳的偉特塔羅插畫創作~聖杯1

14ea8054225368  

 

偉特塔羅聖杯1

杯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