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12號牌新的洞見(New Vision)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其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奧修禪卡12號牌新的洞見,就是偉特的12號吊人,一般表磨練、修行、犧牲、選擇精神層面的生活、深沉的理解敢於與眾不同、付出、考驗、自願受苦、精神崇高的殉道者。

    禪卡12號牌新的洞見這張牌,主要是告訴我們:新的洞見來自於你對那最終的存在敞開,”它就立刻進入到你裡面,你已經不再是一個平常的人,你已經超越了。你的洞見變成了整個存在的洞見,如此一來,你已經不再是分開的,你已經找到了你的根。”否則,”每一個人都是沒有根地在飄浮,不知道他們的心繼續從那裡接收能量,不知道是誰繼續在他們裡面呼吸,不知道在他們裡面流動的生命力是什麼。”新的洞見所產生的現象,就是”它不是身體,也不是頭腦,它是某種超越所有二分性的東西,…你會先經驗到兩個方向:高度和深度。然後慢慢、慢慢地,當這個情況在你身上固定下來,你就會開始向周圍看,散佈到所有的八個方向。一旦你達到了你的高度和你的深度會合的點,你就可以向四周看到宇宙的外圍,然後你的意識會開始向所有的十個方向展開,但那個路一直都是只有一條。”一旦新的洞見產生,就可以看到生命”所有層面,從深處到高處。它們是一起存在的,當我們從經驗中了解到「黑暗和困難」跟「光和容易」同等地被需要,我們對世界就會開始有一種非常不同的看法。藉著讓生命所有的顏色來穿透我們,我們就會變得更整合。”

    吊人的編號12是世界21的相反,12=10+2吊人是2號女祭司的高一層。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在圖像上禪卡12號牌新的洞見,是有個人從地上重新被生出來,他長出了翅膀,飛進時空之中,身旁有四方形、三角形、圓形等幾何圖形。
    創作禪卡12號牌新的洞見時,我將那兩位如夢幻般從地上重新被生出來的人,和長出翅膀飛向那無限時空中的人,變的更清晰可見的舞者造型,一個是嘻哈舞者,一個是芭蕾舞者,並讓四方形、圓形、三角形的幾何圖形更加凸出,背景是佈滿了星星。

    在此簡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12號牌新的洞見

205418_457634534248783_1487248540_n[1]  

 

奧修禪卡12號牌新的洞見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