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4號瓶高塔(The Tower)又稱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英國Aura-Soma彩油瓶自B94號瓶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以後,都是大天使系列(Archangel Set)以大天使名來命名,到2015年為止已經出到B114號瓶了,而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為了因應熱門的天使學市場,於2010年開闢了所謂的猶太教卡巴拉72天使(The 72 Angels of the Kabbalah)的課程,卡巴拉72天使源自於猶太教的卡巴拉系統1970年代中期兩個法國人Haziel 和 Kabaleb在西班牙的山洞裡發現一位盲眼名叫以撒(Isaac the Blind第一個使用卡巴拉)的修士72天使的手稿,這個歷史可以追溯到12世紀,他經由天啟接聽到了72天使的音頻,這些音頻以古希伯來文記錄下來,內容是72天使與卡巴拉連接,這72位天使的位置分佈在生命之樹中,72天使與星座、行星之間的關係,每個天使都有一個神聖的名字,和自己的特質和功能,每一個天使被連接到一個特定的月份日期和時間,透過出生日期和時間(月、日、時)找出屬於自己的三位天使守護天使(The Guardian Angel)心的天使(The Heart Angel)智慧天使 (The intellect Angel)守護天使:月日每5日輪替一個天使,心的天使:日,每天輪替一個天使、智慧天使:分鐘,每20分鐘輪替一個天使,在這三組生日天使密碼中,有每個人的靈魂課題、生命藍圖與禮物,找出自己的3個天使,並以希伯來文的發音與唱誦出來,透過唱誦72天使的古希伯來名與天使連結,達到淨化心靈,提升自己的意識。

      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的猶太教卡巴拉72天使(The 72 Angels of the Kabbalah) 對應於Aura-Soma彩油瓶是從B23~94,每個瓶子都有希伯萊文名字與天使名字,例如彩油86號瓶正義(Justice)又稱歐伯隆-精靈王(Oberon-King of Fairies) ,在卡巴拉72天使中B86天使名就叫Poyel,特質是統治著財富和理念,當有聲望和是名人時完全謙卑,謙虛、簡約、利他主義,財富各級觀念和氛圍的創造者,可以明白表達自己的想法,下表是每20分鐘輪替一個智慧天使:

Intellect Angel Chart

From - To

Angel

Bottle

18:20 to 18:40

Poyel

B86

      讓我們從現象再回到本質上,來談談猶太教是如何定位天使的,通常天使不會獨立存在都是伴隨著創造者上帝,他們稱之為耶和華(YHWH)、阿多乃(adonaj),成為祂的使者,派到人間傳答創造者的訊息給人類,對天使的定位與職責猶太教有完整的論述,在《猶太信仰之旅》中說道:「在這裡再說一則古老的猶太傳說:如同上帝一樣,每個永存的靈魂,都通曉宇宙裡的所有知識。然而,一旦靈魂來到世上,住到人類的身體裡之後,就不在有這些知識的全部,因為在地上的靈魂,必須受到人類存在的限制,所以靈魂來到子宮裡的嬰孩體內,而在它開始地上生命之前,某個天使會輕敲這個腹中嬰孩的上唇,因而在嬰孩的鼻子下方造成一道淺溝,並讓這嬰孩無法擁有全部的天上知識。這個成為人的靈魂過起了地上的生活,但不管這段人生是何等地愉快滿足,這個靈魂的內心隱密深處總感覺一絲的空虛與悲傷。因為,它在自己的意識深處略略瞥見了它所曾經知道的一切知識,並且在短暫的瞬間看到了自己將可以再復原的知識與本相。所以,靈魂在地上的歲月也同時是回返源頭,亦即回到上帝這終極本源與無窮知識那兒去的一段旅程。在這段回返之旅中,那位拿掉了靈魂所擁有知識的天使,因著內疚而擔任起靈魂的嚮導。而那位視每個靈魂如寶貴永恆的伴侶的上帝,則溫柔地帶領著靈魂回去得到它原本擁有,並將再次擁有的東西。不論是在地上的或在永恆當中,上帝對旅程所做的引導,以及回返到一切知識的必經途徑,都蘊含在《妥拉》這個生命之禮中。」(《猶太信仰之旅》,p540~541,作者:魏道思拉比Rabbi Wayne Dosick) 

      猶太教是基督教的源頭,在猶太教神秘哲學中,卡巴拉是一個十分重要的概念,它的論點認為有一個最高神,世界一切由祂而來,人需要與神建立關係與溝通,使靈魂得到淨化與啟蒙,並藉由自己將天上的愛帶到地上,卡巴拉(Kabbalah,希伯來文: קַבָּלָה)是傳統猶太教經典內的一種經典解釋造物主與宇宙之間的關係,在希伯來語中的意思是口傳、傳授,據說是亞伯拉罕由天使傳授而得知,無法以文字表示的秘密,是猶太思想最神秘的部分,到十三世紀才慢慢為人所知,卡巴拉的思想來自聖經「創世紀」、「啟示錄」,以及三至六世紀出現的「創造之書」(sepher yetzirah),據說能夠看到“宇宙神秘的因果關係”,十三世紀編集的「光輝之書」(sepher ha-zohar)即在卡巴拉思想中佔有重要位置,而生命之樹是卡巴(Kabbalah思想的核心,是用來描述通往神的路徑以及神從無中創造宇宙世界的藍圖,卡巴拉學者使用生命之樹做為創世的圖示將創世概念發展為一個現實模型十個圓球體(Sephira)與22條路徑(Pass)組成,卡巴拉神秘學以抽象的生命樹表示,包含了10個圓球,分別代表了王冠、智慧(所羅門)、理解、仁慈、嚴格、美麗(耶穌)、勝利、宏偉、基礎(洗禮)、國度(教會),10個圓球間,以22條直線相連,分別代表了22個希伯來字母,10和22也因此成為具有無窮含義的聖數,在猶太教的神秘學中,每一個字母都相當於一個數字,萬事萬物都因其名稱,轉化為神秘數字,卡巴拉的10個球體和22條直線構成的圖形,正是在人類誕生和滅亡時所出現的神啟。

       而人類是處於個別的(王國),經過22個徑到十個圓,進行冥想的旅途,直到(王冠)為止,據說每個圓都有守護、指導人們的大天使,下表是卡巴拉生命之樹10個球體所對應的大天使:

卡巴拉生命之樹10個球體對應的大天使

1

KetherCrown王冠:代表超越、神的本性、淨火天。

100號大天使彌達隆(The Archangel Metatron):與人類頭頂的大宇宙之間的接點,有創造的泉源、純粹存在、生命力的泉源之意,數字是1,顏色是白色,寶石以金剛石為象,神名是Eheieh,守護天使是Metatron,同時和被稱為最後之劍的Malkuth相應,以海王星為象、代表王的側面。

2

ChochmahWisdom智慧:代表智慧、純粹理性、創造原點、恆星天/原動天。

106號大天使拉契爾 (The Archangel Ratziel):別名為“至高之父”,為男性原理及“動性”的象徵,數字是2,顏色是灰色,寶石以綠松石為像,被稱為至高的父,象男性原理,神名是Yod,守護天使是Ratziel,以天王星為象徵。

3

BinahUnderstanding理解:代表執行、實質理性、創造之泉、土星天。

107號大天使薩菲基爾(The Archangel Tzaphkiel):有“至高之母”的別名,和是相對應的關係,賦予所有事物的形體,數字是3,顏色是黑色,寶石是珍珠,金屬是鉛,被稱為至高的母,象女性原理,代表成熟的女性,神名是Elohim,守護天使是Zaphkiel,以土星為象

4

ChesedMercy/ Love慈悲或仁愛:代表愛、仁慈、恩寵、偉大、木星天。

 

99號大天使薩基爾 (The Archangel Tzadkiel):意味著純粹而神聖的宇宙法則-“愛”,Chesed也稱作Gedulah,數字是4,顏色是藍色,金屬是錫,圖形是正四面體,寶石是藍寶石,代表坐在王座上的王,神名是EL,守護天使是Zadkiel,以木星為象

5

GeburaSeverity/Fortitude嚴厲或力量:代表法、神的權利、惡的發現、怒、火星天。

104號大天使恰彌爾(The Archangel Chamael):別名是“天使的外科醫生” ,數字是5,顏色是紅色,圖形是五角形,金屬是鐵,寶石是紅寶石,也被稱為天空的外科醫生,神名是Elohim‧Gibor,守護天使是Camael,以火星為象

6

TipharethBeauty/Balance美麗或平衡:代表慈悲、調停、美、太陽天,是生命之樹的核心。

94號大天使米迦勒 (The Archangel Michael):生命之木中央的位置,補充所有生物之能源的中心,數字是6,顏色是黃色,金屬是金,神名是Eloha,守護天使是Michael,以太陽為象

 

7

NetzachVictory勝利:代表永遠、膨脹、勝利、金星天。

103號大天使漢尼爾(The Archangel Haniel):含有“豐饒”之意,數字是7,7是來自聖經創世紀之中上帝“創造的七天”,有堅實,勇氣的意義在內,顏色是綠色,金屬是銅,寶石是綠寶石,代表全裸的女性,神名是Adonai‧Tzabaoth,守護天使是Haniel,以金星為象

8

Hod(Splendor)宏偉:代表尊嚴、收縮、光榮、水星天。

96號大天使拉斐爾 (The Archangel Raphael):有物質型態的“鑄型”之意,數字是8、顏色是橙色、金屬是水銀,神名是Elohim‧Tzabaoth,守護天使是Raphael,以水星為象

9

Yesodthe Foundation基礎:代表基礎、萬物的基礎、神的創造力、月球天。

95號大天使加百列(The Archangel Gabriel):意味著“astral體”,也就是靈魂與肉體之中的靈氣, 卡巴拉以此表現“前存在物質”,數字是9,顏色是紫色,金屬是銀,代表全裸的男性,神名是Shaddai ‧El‧Chai,守護天使是Gabriel,以月亮為象

10

Malkuththe Kingdom王國:代表王國、物質、人、四元素所合成的物質存在。

98號大天使桑德楓(The Archangel Sandalphon):“物質的王國”之意,顏色是澄黃色、橄欖色、紅褐色、的四色,寶石是水晶,代表坐在王座上的年輕女性,神名是Adonai、Melekh,守護天使是Sandalphon,以地球為象

       Aura-Soma彩油瓶自B94號瓶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以後,都是以大天使名字來命名的,到2015年已經出到B114號瓶大天使拉契爾(Archangel Raguel)了,B94~114如下表列:

彩油

色彩組合

彩油塔羅

英國誕生時間(UK time)

94

淡藍色/淡黃色,混合:淡綠色。

高塔又稱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1995年12月1日下午3:13誕生。

95

紫紅色/金黃色,混合:橘色。

大天使加百列(The Archangel Gabriel)

96

寶藍色/寶藍色,

混合:寶藍色。

大天使拉斐爾(The Archangel Raphael)

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97

金黃色/寶藍色,

混合:翠綠色。

大天使尤利爾(The Archangel Uriel)

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98

淡紫色/淡珊瑚色,

混合:淡紫色。

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

在1998年6月21日誕生。

99

淡橄欖綠/粉紅色,混合:橄欖綠。

大天使薩基爾 (The Archangel Tzadkiel)

在1999年2月26日誕生。

100

透明色/深紫紅色,混合:深紫紅色。

大天使彌達隆(The Archangel Metatron)

在2000年3月21日誕生。

101

淡藍色/淡橄欖綠色,混合:淡藍綠色。

大天使約斐爾(The Archangel Jophiel)

在2000年12月14日的12:00(正午)誕生。

102

深橄欖綠色/深紫紅,混合:深紫紅色。

大天使珊彌爾(The Archangel Samael)

在2001年9月25日誕生,2001年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

103

乳白光淡藍色/深紫紅色,混合:乳白光深紫紅色。

大天使漢尼爾(The Archangel Haniel)

在2003年4月22日誕生。

104

虹彩(珠光)粉紅色/紫紅色,混合:淡紫紅色。

大天使恰彌爾(The Archangel Chamael)

在2004年10月6日的早上9:15分誕生。

105

珠光珊瑚色/珊瑚色,混合:珊瑚色。

大天使艾瑟瑞爾(The Archangel Azreal)

在2006年3月8日下午3:22分誕生。

106

迷濛淡橄欖綠/迷濛淡紫,混和:迷濛綠色。

大天使拉契爾 (The Archangel Ratziel)

在2007年10月22日下午3:19誕生。

107

乳白光藍綠色/紫紅色,混合:深紫色。

大天使薩菲基爾(The Archangel Tzaphkiel)

在2009年12月14日11:00上午誕生。

108

中間色調的綠松石/中間色調橄欖

大天使-耶利米爾(The Archangel Jeremiel)

在2010年12月14日下午12:04誕生。

109

色/中色調橄欖綠

大天使札阿瑞爾(The Archangel Zachariel)

在2011年7月26日正午12:00誕生。

110

淡玫瑰粉紅/深紫紅

大天使安伯麗爾(The Archangel Ambriel)

2012年5月31日正午12:00誕生。

111

 中色調寶藍 /中色調橄欖綠混合:深藍綠 

Archangel Daniel大天使丹尼爾

2013年12月14日下午2:02誕生。

*112號

藍綠色/中調的寶藍色 混合:寶藍色

大天使 依思拉斐爾(Archangel Israfel )

2014年12月14日下午12:12誕生。

113

翡翠綠/中調橄欖綠,混合:綠色

大天使 凱希爾(Archangel Cassiel )

2015年9月6日的早上8:00誕生。

114

中色調珊瑚/深紫紅色,混合:紫紅色

大天使拉貴爾(Archangel Raguel )

2015年11月11日11:11分誕生。

                           B94~114

      彩油94號瓶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又稱高塔(The Tower),在英國時間1995年12月1日下午3:13誕生(Born at 3:13 pm. 1st December 1995 UK time),上層淡藍色(Pale Blue),下層淡黃色(Pale Yellow)混合起來(Shakes-to)是淡綠色(Pale Green),在脈輪位置上屬於第三、四、五個能量中心胃輪、心輪、喉輪,塔羅牌是16號高塔的回歸旅程(Tarot: Return Journey of the Tower (B16)16+78=94)卡巴拉72天使(The 72 Angels of the Kabbalah)的名字為Vehue(72 Angels: Vehue)

      淡藍色是藍色加進透明色藍色、淡藍色在脈輪位置上都是位於第五能量中心~喉輪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藍色表平靜、和平、溝通、權威、高等神聖意志的信仰、永恆智慧之所在信仰猶太教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靈魂之鏡》中說道:「進入代表天堂的藍色此處是那永恆智慧之所在這樣的見解有時已經因為物質世界加諸在個人生命的需求與限制而被誤導….我感覺到藍色是天地之間的聯繫長久以來被視為靈性的顏色用在教堂中的祭壇上。千百年來的藝術家用天藍色描繪聖母瑪麗亞的穿著我想絕非偶然藍色也是大衛王盔甲的顏色藍色的軌跡不但貫穿靈性歷史而且也貫穿生命本身從受孕到終極生命之旅。孕婦會下意識尋求藍色能夠在這層次上感應實在令人驚訝因為受孕本身必須從紅色開始才能找到所需要的生命能量。從本能去尋求靈性的藍色使身體與即將居住於其中的靈魂達成絕對的和諧」。

      黃色在脈輪位置上位於第三能量中心~胃輪或稱太陽神經叢(Solar Plexus)在肚臍上方到橫膈膜區間表個人意志、後天學習、小我正面是希望快樂負面是批判、恐懼、緊張、焦慮、混淆迷惑、控制不斷的依賴學習亦表示是沒主見無方向感。

      色彩學上,綠色(Green)系列的成員有: 淡綠色(Pale Green、橄欖綠(Olive green)、碧綠(Emerald green)、綠松石綠 (Turquoise green)、黃綠(Yellow green)、草綠 (Grass green)、蘋果綠(Apple green),在脈輪位置上都屬於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心輪位於人體七個脈輪的中心點,可以平衡下三輪物質生存權力競爭有關的脈輪,以及上三輪與創造力、溝通、直覺力、靈性成長有關的脈輪,綠色心輪與內在道路、真理追尋、環保、呼吸、空間需求有關,維琪女士在《靈魂之鏡》中說道:「綠色是植物的中樞供應一切恢復生機花朵才能綻開如果莖幹有病花朵就遭殃….控制穩定一切….是所有療癒花草與精油的互補色因為每種植物基礎的根莖葉都是綠色….給予空間 ..所有一切的一切、帶來平靜、消除一切的業障」心輪位於人體七個脈輪的中心點可以平衡前三個與物質生存權力競爭層面有關的脈輪以及後三個與創造力、溝通、直覺力、靈性成長有關的脈輪。綠色是等量的黃色加藍色,藍色表平靜、溝通與權威、神聖意志的信仰、永恆智慧之所在,黃色則代表個人意志、小我、自我為中心、追求知識與快樂、分析與批判,當我們從第三個能量中心向心輪移動時,必先揚棄個人意志、小我帶來的混亂沒方向感,恐懼與批判,給予自己喘息的空間,向內觸及到真心,走向自己的道路,有了綠色的空間後,才得以激發創造力,向個體化的藍綠色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邁進。

      讓我們再看看維琪(Vicky Wall)的繼承人麥可‧布斯(Mike Booth)校長是如何詮釋94號瓶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又稱高塔(The Tower):麥可‧布斯在《彩油塔羅》中說道:「這一瓶名為”大天使米迦勒”:它是歐娜~索瑪的拼圖中另一個重要的片斷。大天使們的進入標記了新一章的開始。”大天使米迦勒”對於地球以及當時而言是很重要的因此在94號瓶有他的出現是非常吉祥的。….在新時代塔羅牌中它是”第二層次的高塔”高塔象徵著”洗心革面”一種心靈的轉變。在圖案當中不再是女人和男人從高塔墜落而是他們在往上仰望大天使時把他的劍帶到地球的心輪中心。他把劍放下來以讓米迦勒的能量在當前的時刻注入心輪以引進新時代的發生。….我們在這裡看見淡藍色“神聖意志不是我的意志”(The Will not my Will)跟小我意志(淡黃色)在淡綠色的”道路、真理與光明”(The Way,The Truth and The Light)中結合帶著意識層面中的“神聖意志”(The Will)假如我們可以讓路而讓某些事物可以透過我們而不是從我們而發生那麼淡藍色的能量就會更為活躍。而淡黃色的明亮的小我意志與更高意志就會在和諧的關係中在心輪中結合。….”米迦勒”是與我們的時代也與即將來臨的時代有關的;”新基督能量”(New Christ Energy)的代表。意即他把我們內在救贖的力量引進了個人覺知的層次。而當我們作為個體明白到這一點我們就成為了”米迦勒能量”(Michael Energy)的代表。….當”米迦勒”把他的劍放置在格拉斯頓伯里(Glastonbury)山丘的一座塔上時就是在進入另一個心中之心有關的世界…從而把人類的意識帶到不同層次的瞭解當中。”米迦勒”的能量引進了對”基督能量”的新瞭解」。

      創作94號瓶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又稱高塔(The Tower)我將拔劍的戰鬥英雄、正義光明形象的米迦勒拿起他的寶劍騰空躍起凸顯他戰鬥英雄的戰士形像後方的山丘高塔上則是有位粉絲向他歡呼古代的英雄戰士身旁多半有條屠龍和祥雲圍繞象徵靈性成長的鴿子在空中出現並把94號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卡巴拉生命之樹上所守護的球體與其在卡巴拉72天使(The 72 Angels of the Kabbalah) (名字為Vehue72 Angels: Vehue)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4號瓶高塔(The Tower)又稱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12791047_1163317057013857_2307204164233997552_n  

94號彩油塔羅

  img94.jpg  

彩油94號瓶

94

大天使(The Archangel)卡巴拉生命之樹上所守護的球體

Archangel_Tree_of_Life_v2-4  1371308108-1551953568

   《猶太信仰之旅》,作者:魏道思拉比Rabbi Wayne Dosick

B794707-1   images 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