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品:水月觀音

 水月觀音.JPG

  材料:畫布 壓克力顏料 平塗筆

創作心得:

    這幅作品 也是我的得意之作 因為 在所有的佛像當中 我最喜歡的 除了地藏王菩薩之外 就是觀自在的造型了 不但如此我還收集購買了一些觀自在的佛像 因為我喜歡它看起來非常灑脫自然一副擁有全世界的滿足感 驕傲的神情 深得我心

   畫這幅畫時 並不輕鬆 因為 是初學者 所以對顏色的調配並不熟悉 本來是按照老師的指示 先用描圖紙描上觀自在整個輪廓 後來覺得並不方便 索性直接下筆 學著在錯誤中摸索 所以 經常是改了又改 畫了又畫 直到自己滿意為止 這也是壓克力顏料的特色與優點

    在此 先簡單介紹一下壓克力顏料的特色 壓克力顏料是二十世紀科技進步的產物 它在1930年代開始 用於繪製佈景上 現在 普遍使用在繪畫的媒材 是屬於工業合成顏料 壓克力顏料的性質 是水溶性顏料 工業合成顏料 加上塑膠固著劑製成 其特色是 色澤鮮豔 快乾 可防水  堅韌不易龜裂 易於保存 附著力大 可多方使用在畫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