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的彩油塔羅創作:60號寶劍五~老子與觀音<Lao Tsu and Kwan Yin>

 

 

       彩油60號瓶寶劍五~老子與觀音 終於看到古老中國的智者出現在西方人設計的塔羅牌中了 老子<道德經>的作者 我跟他很熟 因為年輕氣盛的時候讀他的道家哲學一直不能認同 直到現在才明白 老子真的是已經參透宇宙人生大道理的智者 而觀音我也不陌生因為很早就接觸佛教 她給我的感覺就是慈悲的化身

  60號瓶上層藍色下層透明 藍色代表平靜 在平靜當中去認識自己 知道自己是誰 其實 當你親自去聽英國色彩學校麥可校長的課 他們對瓶子的解釋都非常的簡單 可是一到東方經過詮釋以後 內容就變的繽紛多彩了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因為東西方思維本來就是互補的 

  重點是 要對自己內在的啟發與淨化 有提昇才是重要的 在靈修的道路上 沒有標準答案 也不是要考究歷史 在創作這張牌時 我覺得西方人對老子與觀音的理解太刻板了 其實 在我看來他們都是很有創造性的智者 否則 也不會引導芸芸眾生走向光明 所以 我要顛覆一下西方人對中國神佛的觀念 讓老子年輕一點 讓觀音更俏皮些 讓那一頭牛更有活力 腳踏著太極"牛轉乾坤"

 

 

 

  芳的彩油塔羅創作:60號寶劍五~老子與觀音

CCF20110625_00000.jpg  

          彩油塔羅60號寶劍五~老子與觀音
60.jpg  

        彩油60號瓶

DSCF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