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宮廷牌~彩虹之騎士:慢下來(Slowing Down)

 

 

 

 

    奧修禪卡全名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禪卡有79張,包含了56張副牌,22張主牌及一張師父牌,主牌從0號的傻瓜開始到21號牌的”完成”結束,多了一張超越0~21號牌的奧修師父牌。

    56張副牌中有16張是所謂的宮廷牌,是以四大元素地(土)、水、火、風(雲)來區分,名稱上是採用封建時代貴族的頭銜稱號,如王、后、騎士、小兵(侍者)等,騎士是國王挑選出來擔當大任的人,目標方向明確,非常的務實,負起責任去執行任務。

    奧修禪卡彩虹牌組,就是偉特的錢幣牌組,在禪卡中用彩虹來替代傳統塔羅牌中的錢幣牌組,彩虹、錢幣牌組屬土元素,土元素是孕育萬物生長的地方,人類最後的歸處,是穩定的、堅固的、持久的、平靜的表徵,而且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土地有種深刻而神秘的連結。一般而言,土元素表物質、金錢、經濟上的、實際的、世俗的、具體有形的東西、安全感。土元素是孕育萬物生長的地方,人類最後的歸處,是穩定的、堅固的、持久的、平靜的表徵,而且每個人都與自己的土地有種深刻而神秘的連結。

    奧修禪卡彩虹之騎士:慢下來,就是偉特錢幣騎士,一般表有責任感能力的經理人、謹慎務實的男性、勤奮努力踏實的男性、善於理財的男性。

    禪卡彩虹之騎士:慢下來,主要是告訴我們:要認出"你已經在家了”,不論你做任何事,都要在你內在保持安適的狀態,不需到別處去找尋什麼了,因為你已經在自己的家了,一般靈修所用的靜心方法,也只是”一種醫藥,它的用途只是暫時性的,一旦你學會了那個品質,你就不需要做任何特定的靜心,然而靜心已經擴展到你的生活裡。”禪宗有句名言,所謂”行住坐臥都是禪”,在這裡稱之”走在禪裡,坐在禪裡。”它的實際意涵是”當一個人在走路時,他是觀照的、警覺的、喜悅的、沒有動機的、歸於中心的、具有愛心的和流動的;那麼那個走路就是擁有從容的步態。”要做到”每一個片刻,一個人都必須很安然地跟自己在一起,不要試圖去改善,不要刻意去培養任何東西,不要去練習任何事。”,也就是”做任何你所做的事,但是在最內在的核心要保持安然、冷靜、鎮定和歸於中心。” ,讓你的幻想、夢想、慾望漸漸消失,你自然而然會慢下來,不需匆匆忙忙,就好比像烏龜一樣,不論去到那裡,都攜帶牠的殼,攜帶著自己的家,”不需要到其他地方去找尋庇護所,即使我們進入了感情之海的深處,我們也可以保持不受干擾,並且免於執著。”若能夠以一種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方式來迎接這個慢下來的品質、休息下來的品質,騰出空間,讓一種新的寧靜與接受的品質進來,所以慢下來吧!因為你已經在家了。

    在圖像上,彩虹之騎士:慢下來是一隻烏龜在草叢旁的空地上,向前緩緩的爬行著。

    在創作彩虹之騎士:慢下來時,我將揹著重重殼緩慢前行的烏龜,變成了兩個時空背景的對比畫面,一個是正在強身健體的烏龜先生,另一個則是烏龜先生在未來期望自己成為能有一番做為的俠客,讓畫面形成一個動靜之間,有趣且值得玩味的畫面。

    在此簡介一下奧修大師(Osho,1931年12月11日~1990年1月19日) ,奧修是20世紀新興宗教大師級的人物,1931年生於印度,射手座,曾擔任9年的哲學教授,從小就對傳統的宗教提出質疑,對社會的規範和政治本質加以批判。21歲時,奧修認為他已經悟道了,辭去教職後開始到處演講,傳達自己的理念,並且挑戰各宗教領袖。他辯才無礙談,博學多聞談論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舉凡東西哲學、宗教、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如中國的道家老莊思想、佛陀、禪宗西方的基督、佛洛依德等。奧修於1990年1月19日往生後,他的20個門徒繼續宣揚他的理念,其生前的講稿被製成六百多種書籍,和譯成30多國語言。

 

 

 

 

 

 

芳的奧修禪卡插畫創作宮廷牌~彩虹之騎士:慢下來

14f6b39f644f52  

奧修禪卡宮廷牌~彩虹之騎士:慢下來

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