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彩油塔羅創作:9號瓶隱者(The Hermit)又稱水晶洞(crystal cave)/心中之心 (Heart Within the Heart)

 

 

 

  彩油9號瓶上層藍綠色(Turquoise),下層綠色(Green),混合起來是深藍綠色(Deep Turquoise),藍綠色對應人體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表溝通表達和創造力,個體化的過程,在脈輪位置上是藍綠色對應人體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胸腔的右邊。

  在色彩學上藍綠色是藍色加綠色,梵文用語是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對應人體的位置約在心臟與喉嚨的中間,對應的顏色是藍綠色(between throat and heart the Ananda Khanda chakra,the energy centre reflected by tue turquoise colour ) ,據說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一詞是印度靈性導師拉瑪那•瑪哈希(Ramana Maharshi ,1879-1950) 給它命名的,意思為喜悅之所在,藍綠色就是自我表達、溝通、個體化、激發創造力的過程,表強烈的創造力,直覺力與靈感,並具有電腦,唱歌,舞蹈,寫作方面的天賦才能。

  在aura-soma系統理論認為,要開啟藍綠色個體化的過程,須透過連結人體之外第八能量中心靈魂之星(soul star)的下降,與最底層大地之星(Earth Star)紅色海底輪的上升,去接近腹部臍輪上方的金黃色能量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才能運作起藍綠色所代表的內在導師(Inner teacher)去面對我們潛藏在內心中的陰影與心結。

  在aura-soma色彩系統理論中認為,人體周圍脈輪有四顆重要的星,依序從下到上分別是: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金黃色臍輪上方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在色彩能量療法上,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意味成份。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

  彩油9 號瓶又稱心中之心 (Heart Within the Heart)乃是因為9 號瓶上層藍綠色(Turquoise)就隱藏了彩油3號瓶心輪瓶(藍色/綠色)3號瓶又稱亞特蘭提斯瓶(The Atlantean Bottle) 。

  綠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綠色代表空間與內在真理的追尋,綠色是等量的黃色加等量的藍組合而成的,當我們從第三個能量中心黃色的胃輪或稱太陽神經叢,走向第四個能量中心綠色心輪時,必須先揚棄黃色的個人意志,小我,帶來的混亂及恐懼與批判,給予自己空間,當給了自己綠色的空間以後,才能激發出藍綠色的創造力,向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藍綠色的個體化邁進,進而加強喉輪的溝通能力,走向第五個能量中心喉輪,讓自己浸淫在藍色的平靜當中,連接神聖意志。

  彩油9 號瓶心中之心(Heart Within the Heart)與7號客西馬尼花園(Garden of Gethsemane,耶穌被捕出賣的花園)的由來都是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諮商生涯過程中所遇到的客戶選的瓶子, 7號瓶客西馬尼花園是一位叫約翰沃克(John Walker)當時是英國的放射公會(radionic association)的會長,7號瓶讓他想到耶穌的客西馬尼花園,所以維琪女士就把7號瓶又稱為客西馬尼花園。彩油9 號瓶”心中之心”則是一位前來找維琪女士諮商,離過婚也是aura-soma色彩治療師的女性所抽到的瓶子,這位女士放下過去,開始在”自己的內心旅遊”,所以維琪女士就把9號瓶又稱為”心中之心”。

  彩油9號瓶隱者(The Hermit)又稱水晶洞(crystal cave),意思是當我們向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藍綠色的個體化邁進時,就像進入水晶洞一般,有不同社會、家庭賦予我們的人格制約,如何打破這些制約,認出我是誰(Who am I)?,才能整合出真正的自己,進入個體化的過程,表現出創造力來。

  創作這張牌時,我將隱者先生的造型變的很摩登,他在洞穴中拿著環繞著一條蛇的權杖站在椅凳上,好像要跳爵士舞一般,象徵古老智慧蛇的頭上則是頂著彩油9號瓶,另一手則是提著照亮黑暗的明燈,此外,並將彩油9號瓶在卡巴拉中的位置標示出來。

 

 

 

 

芳的彩油塔羅創作:9號瓶隱者又稱水晶洞/心中之心

543044_427513347260902_100000067213480_1666045_2083662344_n  

彩油塔羅9號瓶隱者又稱水晶洞/心中之心

img09.jpg  

ura-soma色彩系統人體脈輪: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金黃色臍輪上方的轉世之星

(Incarnational Star)→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

CCF20120504_00002    

英國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與其繼承人麥可‧布斯

200x0.jpg  

    彩油9號瓶

DSCF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