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31號瓶權杖六(Six of Wands)又稱泉源(The fountain)

 

 

 

   彩油31號瓶上層綠色(Green),下層金黃色(Gold),混合起來是橄欖綠(Pale Gold),綠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綠色與環保、呼吸、空間、真理追求有關,有內在真理追尋與個體空間需求之意,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談到有關綠色說道:「綠色是植物的中樞供應一切恢復生機花朵才能綻開如果莖幹有病花朵就遭殃”所以綠色”控制穩定一切..是所有療癒花草與精油的互補色,因為每種植物基礎的根莖葉都是綠色。」

    心輪位於人體七個脈輪的中心點,可以平衡前三個與物質生存權力競爭層面有關的脈輪,以及後三個與創造力,溝通,直覺力,靈性成長有關的脈輪,維琪女士說綠色:「給予空間 ..所有一切的一切、帶來平靜、消除一切的業障。」。綠色是黃色加藍色,藍色表平靜,溝通與權威,神聖意志的信仰,永恆智慧之所在.黃色則代表個人意志,小我自我為中心,追求知識與快樂,分析與批判,當我們從第三個能量中心向心輪移動時,必先揚棄個人意志,小我,帶來的混亂沒方向感,以及恐懼與批判。藍色表平靜,溝通與權威,高等神聖意志的信仰。

    金黃色在脈輪位置上是第二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肚臍上方,金黃色是1紅加2黃組合而成,象徵著古老內在的智慧、開悟與莫名的恐懼,也表示落實在紅色大地所累積的知識經驗,形成金黃色的智慧。在aura-soma系統理論又稱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所有前世智慧累積藏身之所,也是所謂的真實氛圍(true aura)和原始細胞的中心。

    橄欖綠(Olive Green),橄欖綠對應人體第三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表苦澀、包容、和平、希望、女性直覺與柔性領導,在脈輪位置上是介於第三能量中心胃輪/太陽神經叢(黃色)和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綠色)之間,橄欖綠是1藍色加2黃色,在色彩能量療法上,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成份。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橄欖綠象徵著新時代女性領導的誕生,需先釋放過往所有的苦澀,以及隱藏在苦澀背後的恐懼,就像醃漬過的橄欖一樣,先釋出橄欖的苦,才會產生甘甜味美的橄欖成品,這種有如煉金術般的過程,才能喚醒新時代柔性領導的力量。

    彩油 31號瓶權杖六又稱泉源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在其所著的《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中,談到泉源名稱的由來說道:「此瓶被稱為”泉源”,因此我們可以明白解釋與三個頭腦有關的事情,智力的、情感的,以及本能或移動的頭腦。智力的頭腦(或籃子)位於脖子上方的頭部,是我們得到觀念的地方;情感的頭腦位於圍繞橫隔膜的部位,並且是我們得到對事物的感受的地方;第三個頭腦,本能的頭腦位於骨盆的部位,而這一處,是我們對事物的感受融入的所在」他接著論述到aura-soma系統理論中所謂的三個星星(Three Stars)即和泉源之間的關聯性:「在這裡能量的源頭是金黃色的能量~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 。然而,能量源頭的旅程,是從大地之星(Earth Star)的紅色能量轉變成粉紅色的開始,再向上往轉世之星前進。當這段旅程開始,另一條類似的能量旅程就會發生,這次是從靈魂之星(Soul Star)往下向心中的翠綠流動。」最後他總結”泉源”之名的由來:「完整三個層面的整合,給予我們綠色/金黃色的”泉源” 。 心間的翠綠與自己金黃色的區域之間,會有溝通發生,從而會產生這些功能變成自動所必需的整合。這就是瓶子命名為”泉源”的原因。」這也就是aura-soma系統理論中所謂的三個星星(Three Stars)之間的縱向互動關係。

    創作這張彩油31號瓶權杖六又稱泉源時,我將那六個拿著權杖的人的隊形變化了一下,增加畫面的靈活流動性,每個人的表情都十分豐富,並且把在猶太卡巴拉神秘主義和占星學上重要的象徵符號六芒星或稱大衛之星,給擬人化,讓它練一下舉重,並將彩油31號瓶在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新闢的課程~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它們是一套系統。

    附註:六芒星是猶太神秘主義卡巴拉當中﹝Cabala or Kabbalah-經典為光輝之書(Sefer ha-Zohar)的象徵圖騰,也稱為"大衛之星",在占星學上也是重要的象徵符號,據說六芒星上下頂點象徵天(陽)、地(陰),其他四個點則代表風象、土象、水象、火象星座。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31號瓶權杖六又稱泉源

554330_446774365334800_127018065_n  

彩油塔羅31號瓶權杖六又稱泉源

img31.jpg  

 

aura-soma系統理論中所謂的三個星星(Three Stars)即和泉源之間的關聯性:

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臍輪上方金黃色的轉世之星,和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

554606_442713279074242_100000067213480_1710094_1255016773_n  

 

2010.2月在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上"卡巴拉72天使"課程時

麥可校長就談到三個缽(或籃子)和人的三個頭腦:智力的、情感的,

以及本能或移動的頭腦與aura-soma三個星星(Three Stars)之間的關聯性

1398394976  

     彩油31號瓶

DSCF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