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9號瓶世界(The World)又稱大天使薩基爾(The Archangel Tzadkiel)/宇宙的兔子(Cosmic Rabbits)  

 

 

 

 

    彩油99號瓶上層淡橄欖綠(Pale Olive Green),下層粉紅色(pink),混合起來是橄欖綠(Olive Green),橄欖綠加進透明色成為淡橄欖綠,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橄欖綠對應人體第三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橄欖綠在色彩學上是1藍色加2黃色,表苦澀、包容、和平、希望、女性直覺與柔性領導,在脈輪位置上是介於第三能量中心胃輪/太陽神經叢(黃色)和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綠色)之間。

    對於橄欖綠和粉紅色在人體脈輪的運作Aura-Soma色彩療法理論系統裡,有一套自己的模式,對此,《彩油塔羅》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說道:「這是系統當中,我們第一次看見淡橄欖綠。假如粉紅色以弧形的方式越過,從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到達翠綠色,它就會穿過黃色的能量,然後進入橄欖綠。當它到達橄欖綠能量時,就變得更明亮,更讓粉紅色得以進入心間的翠綠色。這就是有關粉紅色能量進入心間的翠綠色,從而讓能量展開前最後一步的陳述。」

    橄欖綠是新時代女性領導的誕生,先釋放過往所有的苦澀,以及隱藏在苦澀背後的恐懼,就像醃漬過的橄欖一樣,釋出苦,才產生甘甜味美的成品,這有如煉金術般的過程,喚醒新時代柔性領導的力量。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意味成份。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 

    粉紅色是紅色加進透明色成為粉紅色,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粉紅色在脈輪位置上位於第一能量中心~海底輪,紅色(Red)、粉紅色(Pink)、淡粉紅(Pale pink)、玫瑰粉紅色(Rose pink)色都屬於海底輪,粉紅色代表無條件的愛(unconditional love),和愛自己本來的樣子,粉紅色是大地之母(Earth Mother)女性的顏色,表溫柔慈愛。在Aura-Soma理論系統裡,粉紅色被稱之為紅色的加強版,表慈悲、同情心(compassion)與無條件的愛。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說道:「粉紅色能緩和侵略性能力的價值是被確定的,因此有助於在心理混亂,憤恨,發炎的情形,以及有被攻擊的感覺時使用…綠色是心輪的顏色,粉紅色是無條件的愛。」

    彩油塔羅99號瓶又稱大天使薩基爾(The Archangel Tzadkiel),名字的意思是:神的公正(Righteousness of God),被稱之為憐憫與仁慈的大天使,據說他阻止亞伯拉罕犧牲他的兒子以撒,作為獻祭給神的方式,薩基爾大天使曾經協助大天使麥可戰鬥的二位天使其中的一位,另一位是大天使約菲爾,麥可‧布斯接著說道:「”薩基爾”是與人類目前,往第四度發展空間有關的大天使,他是仁慈的天使,阻止亞伯拉罕(Abraham)犧牲他的兒子。”薩基爾”同時也是在”大天使米迦勒”投入戰爭後直接跟隨的二位領袖之一。大天使薩基爾的神性品質是自由、仁慈及轉變。他是第七道光線(Seven Ray)以及紫羅蘭的火焰。」薩基爾也被稱為第三眼的天使,在靈視力、夢境與祈禱上提供協助,幫助人類的記憶,被視為是木星的天使,掌管關於忠誠與誠實的星期四。

    在神智學(一種新興的宗教哲學神秘主義學說,創始人:海倫娜·布拉瓦茨基亨利·斯太爾·奧爾科特威廉·關·賈奇,於1875年在紐約市創立通神學會)認為大天使薩基爾與揚升大師聖哲曼(Saint Germain)都和轉化的紫色火焰(Violet Flame)有關,紫色火焰可淨化所有負面情緒,紫色光是所有顏色中頻率最高,屬於頂輪的顏色。這裡所謂的揚昇大師被定義為充滿力量與智慧是天界與地球之間的訊息管道,這群揚昇大師們跨越民族跨越文化有:耶穌、摩西、聖哲曼、甘尼許、庫圖彌、觀音等。

    此外,美國著名的天使學研究學者朵琳芙秋博士在其所著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慈悲”、”超聽覺力”、”教與學”三張天使卡,都是在談大天使薩基爾(The Archangel Tzadkiel),也可供參考。

 

    創作這張彩油99號瓶又稱大天使薩基爾時,我將雙手環抱地球的代表粉紅色能量與橄欖綠女性柔性領導的大天使薩基爾,換了一個姿勢與角度,讓女性領導更具有現代感,置身於充滿無條件的愛粉紅色玫瑰花叢中,散發出女性自信智慧之光,同時將彩油99號瓶在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新闢的課程~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它們是一套系統。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9號瓶世界又稱大天使薩基爾/宇宙的兔子

CCF20120319_00003 (2) - 複製  

彩油99號瓶世界又稱大天使薩基爾/宇宙的兔子

img99.jpg  

大天使薩基爾據說他阻止亞伯拉罕犧牲他的兒子以撒,獻祭給神

Abraham  

神智學提出所謂的揚昇大師概念,

是天界與地球之間的訊息管道

2008070815140018  

美國朵琳芙秋博士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慈悲”、

”超聽覺力”、”教與學”三張天使卡,都是在談大天使薩基爾

CCF20120712_00036  

CCF20120712_00035  

     彩油99號瓶

DSCF0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