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35號瓶權杖2(Two of Wands)又稱善意(Kindness)

 

 

 

 

    彩油35號瓶上層粉紅色(Pink),下層紫色(Violet紫羅蘭),混合起來是紫色,粉紅色在脈輪位置上位於第一能量中心~海底輪,不論是紅色(Red)、粉紅色(Pink)、淡粉紅(Pale pink)、玫瑰粉紅色(Rose pink)色都屬於海底輪,粉紅色代表無條件的愛(unconditional love),和愛自己本來的樣子(self acceptance),粉紅色是大地之母(Earth Mother)女性的顏色,表溫柔慈愛。

    粉紅色是紅色加進透明色,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在Aura-Soma理論系統裡,白色就是光的顏色,當光被引進色彩顏色當中,它原本的意涵就會被延伸、擴大、強化,粉紅色被稱之為紅色的加強版,紅色的熱情擴大為粉紅色無條件的愛(unconditional love)、接納自己也就是愛自己本來的樣子(self acceptance) ,而光源是來自於滋養萬物生機的太陽。

    在Aura-Soma理論系統裡,粉紅色被稱之為紅色的加強版,表表慈悲、同情心(compassion)與無條件的愛(unconditional love) ,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曾經談到有關粉紅色:「粉紅色能緩和侵略性能力的價值是被確定的,因此有助於在心理混亂,憤恨,發炎的情形,以及有被攻擊的感覺時使用”,”綠色是心輪的顏色,粉紅色是無條件的愛”。」粉紅色無條件的愛與紫紅色神性的愛(Divine love),都是以代表熱情的紅色為基礎。

    紫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七個能量中心~頂輪,紫色代表靈性連接上天之愛、對微小事物的愛、轉化負面能量、療癒、服務。紫色是等量的紅色加上等量的籃色,可平衡內在的陰性面與陽性面,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曾經談到有關紫色(Violet紫羅蘭):「紫羅蘭是提振精神,保護的顏色,使人能抗拒較低層次的誘惑,卻又能在他們的完整性中覺知到大地能量的需要,有助於給予一點神性來平衡在地上的靈魂」。紫色本身屬於靈性服務、犧牲奉獻的顏色,維琪女士在《靈魂之鏡》接著說道:「紫羅蘭色在此向上伸展,也是天地的最佳平衡,帶來清晰的思想與客觀性...。紫色本身就屬於靈性服務的顏色,多指宗教服務,或幫人排憂解難治療師之類的工作,這些人都已經準備脫去舊有的模式,從內在進行全面的轉化…紫羅蘭色在此向上伸展,也是天地的最佳平衡,帶來清晰的思想與客觀性...以成年人來說,則對於以下這些人非常有助益:夢想家、創造家以及治療師。」

    彩油35號瓶權杖2又稱善意,對此,《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說道:「”善意”是奉獻給這一瓶的名字。…這一瓶它表達著,如何運用在我們的感受/服務/療癒(紫羅蘭色)中的溫暖及關愛,以及加強靈性。」接著他談到35號瓶粉紅色/紫色的運作方式與意涵:「「粉紅色是溫暖及關愛/紫羅蘭色是服務及療癒。以慈愛及溫暖,來看紫羅蘭色或頂輪部位之上,千瓣蓮花的展開,其深度轉化的可能性。無條件的愛服務他人,是這個瓶所暗示的,從一點的”善意”開始。當我們想到透過一點”善意” 就能給予我們自己,以及他人,慈悲及關愛,而能進入更深層次的瞭解,這個名稱就變得意味深長了。」

    此外,他特別強調彩油35號瓶與36號瓶在Aura-Soma理論系統與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生命之樹"上的重要性:「這個35號瓶以及下一個色彩組合36號瓶,在歐娜-索瑪系統中是很重要的,因為它們在概念及能量上,都是位於"卡巴拉生命之樹"(Kabbalistic Tree of Life)的最高位置的兩瓶。」

    在此簡介"卡巴拉生命之樹"(Kabbalistic Tree of Life)的由來及其理論架構:生命之樹是猶太教使用的神秘符號,屬於猶太教哲學傳統卡巴拉的思想,生命之樹是用來描述通往神的路徑,以及神從無中創造世界的方式,研究卡巴拉的學者使用生命之樹作為創世的圖示,並將創世的概念發展成為一個現實的模型,據說,卡巴拉生命之樹曾在創世紀中提及。

    在卡巴拉的世界分為四個層面,有4個世界也是世界的分類過程,也是神的名字YHVH,卡巴拉的4個世界為:

1.Atziluth﹕火的世界,原始的世界,四個世界中的最高層面,一切力量的源頭,純粹神所居住的世界,在神的聖名中第一個字母稱之為Yod。
2.Briah﹕水的世界,創造的世界,在這世界裡充滿著流動、轉化、融合,達到創造力的思維,在神的聖名中,是第二個字母稱之為Heh。
3.)Yetzirah﹕風的世界,基礎的世界,根據著火與水的意志在佈局,是一種規律、結構化的過程,也是天使群居住的地方,在神的聖名中,這是第三個字母稱之為Vav。
4.Assiah﹕現實的世界,土的世界,是我們立足的地方,是生命生存的地方,這裡也是惡魔的存在位置,離神最遠的位置,這裡是神聖名中,最後的字母稱之為Final Heh。彩油35號瓶權杖2,與36號瓶權杖1,都是位在卡巴拉4個世界的最高層~火的世界,原始的世界。

    創作彩油塔羅35號瓶權杖2,又稱又稱善意時,我將那兩位站立拿著權杖圍繞在地球兩旁的天使,變的年輕活潑有朝氣且架式十足,另外一位躺在地上拿著火炬的天使,也自信滿滿能量充沛,那隻眼高掛在天空的大眼睛,則是讓它拿著放大鏡,照看著一切,頭上還頂著彩油35號瓶,並將35號瓶在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新闢的課程~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它們是一套系統。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35號瓶權杖2又稱善意

 

540427_404472602916696_1261100447_n[1]  

彩油塔羅35號瓶權杖2又稱善意

img35.jpg  

卡巴拉生命之樹分為四個層面:火的世界,水的世界,風的世界,土的世界。

CCF20120710_00001  

彩油35、36號瓶都是位在卡巴拉生命之樹4個世界中的最高層~火的世界,原始的世界。

CCF20120710_00003  

    彩油35號瓶

DSCF0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